close

020

補藥2Y2M+

喜歡畫畫,

但是都持續不久,

畫一下子就說好了,

想要離席.

這實在是讓我有點傷腦筋,

常在想是因為不喜歡畫畫嗎?(感覺也不像)

還是小人的專注力沒有辦法可以持續那麼久?(但參加PG時有些蛇寶是可以坐著畫很久很久的...羨慕)

有可能是周遭的吸引力更多更大,

所以讓他常常想趕緊畫一畫去玩.

這讓每次畫畫事前需要準備一番功夫的媽咪,

結果補藥少爺畫不到10分就閃人的我感到有些落寞......

 

昨晚煮青江菜,

利用切下來的菜梗來玩蓋印章畫,

拿出團購的大印台,

剛好前兩天有一起讀了一本_我喜歡藍色,

所以我們只拿藍色的印台出來讓補藥來蓋,

004

 

藍色的青江菜梗印,

補藥說是好多眼睛...

008  

 

但補藥蓋一下子就說要離開座位了,

媽咪立馬判斷情勢不對,

可能單色太無趣了,

所以問小補藥那我們再來蓋其他的顏色好嗎?

一口答應後選擇的橘色,

010  

 

之後媽咪也加入蓋印章的行列,

感覺比較有趣,

所以有玩久一點,

009

 

橘色的青江菜梗印,

補藥說是紅蘿蔔,

好多好多的紅蘿蔔...(小孩的想像力無限)

但是補藥還是補藥,

那個性還是一樣,

果不其然...在隔沒多久他發現桌面上有張小老鼠的貼紙,

他就不蓋了在玩那張貼紙,

媽咪我突發奇想地說,

補藥,小老鼠喜歡吃紅蘿蔔上的葉子,

你可以幫蘿蔔用手指蓋上綠色的葉子嗎?

012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補藥用手指印在蓋葉子,

015

 

媽咪我就拿著那張小老鼠貼紙來假裝吃葉子,

沒想到效果之其好,

我們就合力完成了蘿蔔田裡的小老鼠偷吃葉的印台畫了,

023

 

原來對孩子投其所好,

在畫畫中加入一些輔助的小物或是故事,

可以讓小人的創作更豐富完整.

阿娘維已上了一課,

和大家分享囉~

021  

arrow
arrow

    Olivia 補藥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