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20  

最近天氣是越來越熱了,

弄得人好心浮氣燥.

話說端午節快到了,

又是吃粽子,看划龍舟及立蛋的日子,

但是像補藥這種年紀的小人以上的活動都無法參加,

還好有好朋友推薦可以玩_ 端午DIY彩蛋,

所以我們立馬就來試試看了.

 

因為懶媽媽=我,

貪圖方便所以在就近的美材行買了雞蛋造型的保麗龍球來玩,

但就因為是保麗龍的關係,

用水彩不易上色,也不易乾.

所以我們這次選用了壓克力顏料,

這也是我第一次玩壓克力顏料,

所以戰戰兢兢很怕不會使用及不好清洗,

爬了一些關於壓克力顏料文,

終於對它有所認識了.

有興趣的朋友我都整理在這自己爬文吧!

某賣家寫的關於壓克力顏料清洗及使用的文,

壓克力顏料的使用教學

壓克力顏料的特色及使用技巧

水彩顏料和壓克力顏料有甚麼不同

很專業的一篇關於壓克力顏料的文

 

材料:

壓克力顏料

蛋型的保麗龍

可以把蛋型保麗龍放入的密閉容器

壓克力顏料只要買三原色就可以了,自己再調色.

但我到了美材行看到了這麼多色好繽紛喔!

一個不小心就手滑了......囧rz

IMG_6014  

 

步驟:

把壓克力顏料擠入容器內,再放入蛋型保麗龍並蓋上蓋子,然後再請小孩可以用各種方式搖晃容器,

例如:邊唱小蘋果邊搖,親子互動_拋滾丟容器(就是把它當球來玩),將容器旋轉...等的方式為雞蛋上色.

我選擇了透明的圓型塑膠,這樣可以觀看到顏色的變化.

如果是不透明的,打開時會比較有驚喜

IMG_6017

 

雖然媽媽一開始有示範該如何玩,

補藥還是不太了解,

一直想容器把打開,

還有因為容器是透明的看得到顏料,

所以他就很好奇,納悶為何手指沒有沾到顏料?!

一直頻頻看手...哈哈哈~

IMG_6019  

 

最後我使出大絕招,

補藥愛玩球,

所以就跟他說我們來玩球好不好?(手指那個圓形容器)

當然立刻說好囉!

我們就在滾球+旋轉球中完成了彩繪蛋.

IMG_6027

IMG_6035

IMG_6036  

 

最後將彩繪蛋取出,放置一旁乾燥.

如果容器還要重複使用,

請立刻用水沖洗將壓克力顏料去除,

不要等到乾燥,

會不好清理.


這個美術遊戲,同樣的也不會讓小小孩有弄髒的機會,所以推薦給非常有清潔感的小孩或者很怕小孩弄髒的家長們來玩,

順便一提因為壓克力顏料有覆蓋的效果,

所以我決定端午節前的每一天都來玩一次,

玩到端午節那天,

再來看看我們的彩繪蛋究竟會長成什麼樣子呢?

敬請期待囉~

IMG_6044修  

Q and A

Q1.來自大寮的灰熊媽咪:請問容器是...?

A1.容器很隨興的,

可以在家裡的回收箱找找有無適合的容器,

例如:奶粉罐,手搖飲料杯,塑膠碗,

如果沒有蓋子就幫孩子加個透明塑膠袋或保鮮膜罩著(可用橡皮筋固定瓶口處).

如果都沒有就直接拿透明塑膠袋擠入顏料,把保麗龍球放入,讓袋子充滿空氣,

袋口處用橡皮筋綁起讓塑膠袋像球狀鼓鼓的,就行了.

如果一定要像我那種的可以去美材行,手工藝店或網路找一下,

名稱_壓克力透明圓球,我那顆大約12,13公分左右.供參考囉~


三天下來,

我們終於完成也記錄下過程,

與大家分享~

第一天的成品,和媽媽一起創作.

IMG_6046IMG_6047  

 

第二天的成品,和爸爸一起來玩.

20150619_20344020150619_203503    

 

第三天,和哥哥一起完成最終版.

IMG_6067IMG_6068  

 

arrow
arrow

    Olivia 補藥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