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2

IMG_6767.JPG

(滿3歲的當天,執意一定要穿長袖衣褲才要出門,外頭明明是艷陽高照的南台灣...暈)

 

鵝子終於三歲了,

陪伴他的時光也將往第四年邁入了.

孩子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常念著:孩子以他自己的速度在長大,

真的急不得也快不了.

還記得5月份天氣開始熱的時候,

當時補藥2Y8M+,

身邊一堆孩子都已經在戒尿布或是已戒成功,

當娘的當然也是急忙地搶著要加入跪婦一族,

(跪著擦尿......)

但補藥當時還沒有準備好,

所以小馬桶只坐兩次之後就拒絕,

我只好說之以情,動之以理,

連獎品都搬出來了,

鵝子仍無動於衷,

還好我的心靈老師適時地出現,(抱)

建議我等補藥三歲在戒都還不嫌晚.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8月底的某個星期一早晨,

(補藥也快三歲了)

還記得當天早上

光只是要讓補藥_不包尿布只穿內褲這動作,

我們整整花了一個小時,

他才妥協願意,

當天我當了三次的跪婦.

第二天母子倆也是在拉鋸拔河,

我花了半個小時才穿好內褲,

自己還很幽默的安慰有進步了.

當日跪婦紀錄也是三次.

第三天美好的早晨,

直接讓我穿上內褲,

完全沒有哭.

我想最大的改變是

補藥知道我會陪伴他,

並且碰到狀況不是責罵或譏笑而是用鼓勵及解決問題的態度,

讓他很安心地穿上了內褲.

並且當天請他想尿尿時告訴媽媽,

結果只講一次之後,

他就記得並且還可以等走到小馬桶脫下褲子才上廁所,

接著我們大便及大馬桶的使用也都很順利的進行,

原來這個時候的他才真的是準備好了.

 

再來補藥在農曆七月的某個晚上,

告訴了我有綠綠的花會飄過來,

他會害怕.

從那晚後我們睡覺都要開小燈,

補藥小人才敢睡覺,

但他還是一直念著綠綠的花,綠綠的花......

別說我不會害怕,

老公不在身邊的夜晚聽到這番話,

當然就是毛毛的,

事後還問我妹處女座的是不是都比較敏感啊?!

當然補藥的部分,

則是用繪本SILLY BILLY(傻比傻利)來告訴他,

那都是他自己的想像力而已,

不是真的.

況且爸爸媽媽不會讓任何事情去傷害他的,

請不要擔心,

並且派出WORRY DOLL去分擔他的害怕.

但..........真的還是無解,

補藥每次睡覺時還是會害怕及說著

綠綠的花會飄過來......

還好我比較理論派,較相信科學,

不然早就母子倆發抖地抱著一起睡了.

終於不枉費我扮柯南去查真相,

結果才發現那會飄的綠綠花,

是窗簾整個拉起密合後,

從窗簾拉桿到窗戶邊的小縫,

但只要外頭有機車或汽車經過,

那稍縱即逝的車頭燈就成了會飄的綠綠花,

所以我直接將窗簾全部拉開讓補藥清楚的知道那是車燈,

不需要害怕.

終於孩子在那一晚開心的看著並且數著,

窗外投射進來倒印在天花板上的車燈而睡去.

看著小人那安心的睡姿,

一切都值得了.

 

最後在三歲的這天

今天是第四堂上超人老師的課,

之前他上課前就開始從家裏哭,

然後哭到教室上課了還是繼續哭.

補藥一直要求不要上這個課,

說是害怕小朋友......

(這說法讓我很不認同)

所以每個禮拜我還是帶著哭聲很宏亮的補藥去上課,

但他也是一直在進步,

雖然還是一直說不要去上課.

但我告訴他:

沒關係,如果你需要抱抱我會抱你,

我會陪伴在你身邊,

等你準備好要去玩遊戲時再去.

其中沒有強迫他一定要.......,

只是問他:你想不想要........?

就在今天補藥終於心花開,

很勇敢地參加全部的活動,

並且沒有帶著眼淚,

但居然換我腦殘出門忘記帶手機,

所以沒有記錄到,(哭哭...)

晚上洗澡時我問他:

為甚麼今天不害怕超人老師了???

補藥:因為我已經三歲了,

我很勇敢.

嗯......再次確定

愛會讓人勇敢的.

 

IMG_6768.JPG

今天的心智圖_3歲 生日快樂

 

心智圖_3歲 生日快樂.jpg

補藥畫的3歲 生日快樂,

有蛋糕,PIZZA,蠟燭,禮物及家人,

嗯....跟一個很大很藍的變形機器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3歲
    全站熱搜

    Olivia 補藥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